close
可愛的家鄉,到處是寬廣的空間,美麗的景致,慢活的悠閒,比起台北的鳥籠蝸居緊湊,快活舒暢啊。雖然沒台北熱鬧,算是市區近郊,但社區門口的小商店,一早來賣菜的菜車,以及三不五十開車來兜售的各式商品,都給住戶們帶來不錯的便利性。

想滿足逛街採買樂趣,只要駕車前往市區,各種商店,書局,全聯,早市,黃昏市場,大小超市,應有盡有。來到市區要搭火車,公車,都任你悠遊。

故鄉的房價,隨著觀光發展,攀上高峰。推出的新建案,總迅速搶購一空,還推出許多公寓華廈,令我不敢置信,以往到處可見的透天厝,搖身一變成了華麗的豪宅。投資客到處都是,故鄉也不例外,眼光獨到並具雄厚財力的他們,早幾年就已進場,用最低成本,開心等豐收。唉,在故鄉置產的夢想,彷彿離我越來越遠,但我相信有一天,我能完成。

這幾天,爸媽我帶著小阿乖,開車到附近晃晃,用信用卡點數去小七享受免費美食,一邊欣賞遠方的火炎山,還有綠油油的稻田,也去了一直想去的千年大樟樹,摸摸這顆雄偉的巨木,心中感動不已,這就是我的家鄉啊,兒時記憶的千年神木,許久不見的神木,老了病了些……許多枝幹也被鐵架支撐著,周圍用紅布圍著,不像從前可在他身上任意的攀爬,親近。神木啊,希望你恢復健康,陪伴世世代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啟發新思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