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嬰假已快一年,自己帶孩子的經驗真是奇妙又珍貴

看著孩子從軟軟不會爬的新生兒, 如今愛走愛跳愛活動的調皮階段

那樣的心情只有自己全天候陪伴孩子的媽媽們才懂

沒有後援部隊,只有自己

並不是我及丈夫的父母不願意帶,是考慮到父母的年紀與體能

加上遠距離, 我實在無法讓孩子離開我的身邊獨自在阿公阿罵家

一來是捨不得,二來也是怕會變的疏離,另外是教育理念不一致

在我看來,只要變成阿公阿罵,沒有人是不寵溺孫子

這樣一來,父母變得很難教導孩子

孩子的眼睛可是雪亮的

誰寵她有求必應,他就是賴著

但我不喜歡這樣的教育方式

包括我的丈夫(對女兒總是沒輒)也是

其實有時想想心裡會受傷

為什麼總要扮黑臉?

當大家拿他沒轍時,就要請出媽媽?我是有多兇?多壞?

好人都是你們

有人考慮過孩子的心情跟我的感受嗎?

我認為接觸者教育方針應該一致

賞罰要分明

這樣孩子才有個依歸

同件事情在這個人可以,在那個人就行不通

孩子會混淆,不解

”媽媽說不可以“”媽媽要打了喔?“(他爺爺)”媽媽要打了,快逃“(他爸爸)

什麼意思啊?你們這些人

現在不好好教導錯誤的行為,難道要以後天天被指教?

你們這樣是偽好人,是在害孩子

你們常說.........沒那嚴重吧...........他們這個時候也沒多久?有什麼關係?他喜歡就給他

遙控器跟手機原子筆不給玩就大哭,爺爺硬是要給,被我阻止

我說在我家就是不讓他玩跟破壞(筆是因為很多次劃傷自己臉)

回到這裡也是,不是換個地方就可以拿

沒想到平時在家光是他爸就夠讓我頭痛(要什麼給什麼,換個尿褲也抓不住)

回到台中換爺爺...............

我好累整個無言

這些東西等到年紀夠大, 我就會讓他接觸

但不是現在

另外有朋友也很怪,生了幾個孩子,就以為自己是天下第一等

出門聚會管東管西

還要當面數落這不是那不對

也許當下我沒有反駁,其實心裡極度不悅

每個孩子氣質都不同,連雙胞胎都不一樣

何況是你的跟我的?真是莫名其妙

時常出一張臭嘴,真是令人厭惡與倒彈..........不想也罷(浪費生命)

期許有孩子後,更要堅強有主見

能保護他

孩子,我希望你堅定有毅力

有個性不被欺凌,更願意幫助弱小

面對挑戰都勇敢戰鬥

勇於面對挫折

我祝福你

 

                        永遠愛你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啟發新思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