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總是面臨許多抉擇與練習

就算是曾經遇過的事情,也不相同

沒想過曾經那麼喜歡狗的我

在孩子出現之後開始對其中一隻特別愛吠叫狂哭的寵物

出現極度厭惡與憎恨的情緒

也許是感受到只剩下先生的愛

所以變得更加缺乏安全感

當我跟孩子在家時...........牠們總是非常安靜

其中一隻體型較小的,是我一直比較寵愛的

牠很能適應環境

而且有一個非常大的好處..........安靜到不行

以前只有牠時又沒有孩子

我總是把它當作孩子來養

從不關籠子

都在家裡自由自在

但從先生買了另一隻     

生活就逐漸變調

牠長得越來越大

愛吠叫皮膚病什麼都來了

安靜的那隻雖然很難過新夥伴與孩子的出現讓她生活與待遇大改變

從自由到囚禁

從寵愛到忽略

但牠還是慢慢接受與適應

以前從不尿籠子的牠

現在也學習尿下去

因為牠知道我無法像以前一樣

常常讓牠放風跟著我四處趴趴走

自從大隻愛叫的來到家裡

就再也無法帶著牠一起兜風

因為大隻的太重而且容易引人側目

不像牠安靜到裝進背袋裡根本沒人知道裡頭有狗

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對待大隻

也知道她們的世界只有我們

愛他們就是要永遠陪伴

但這一切在孩子出現後都成了衝突

我時常因為大隻那種歇斯底里的哀號而抓狂惱怒

因為買的是小套房

在這樣即將面臨四人二狗的空間真的非常吃力

我很努力的找出擺放的位置

盡量不影響我跟孩子

卻怎麼都無法滿意

今天我試著把大隻放進廁所關籠子

小隻則不關放在客廳跟我們一起

看能否改善一些

我不願意像親戚一樣

以前只要一懷孕

就把寵物通通往我家送

公婆都不願意幫忙養他兒子自己買的狗

為什麼爸媽就得養

自己造業自己擔.................我也不要給父母添麻煩

我在心裡不住地禱告

希望這一切在主的幫助及帶領下圓滿

感謝主

 

阿們

 

 

 

 

 

 
arrow
arrow

    閱讀啟發新思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