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上帝賜給我第二個寶貝

讓孩子們有手足可相伴

想到二乖出生的那一天,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心中無限激動及感觸

這次的懷孕是自然懷孕,雖然在小乖一歲多時

再度找了當初幫助我們的生殖醫學門診,但還是失敗

一直以來月經都是不規則的我,總是求助著醫師,卻從未改善

就在又要去施打催經針前,醫師幫我照了陰道超音波,

告訴我.........我的內膜異常的厚,而且長得很怪有可能是子宮內膜

 

有病變(癌症變化)

要我約時間去做刮除採樣確診

離開診所時,醫師問我要不要小個便驗孕

我說,先不用了

也問醫師可以讓我回家想一想再簽同意書,她說可以

就這樣……我倆帶著沈重的心情回家

沿路上帶著不可能懷孕的心態

去買了驗孕棒(因為年紀大加上第一個孩子是打排卵針),

沒想到是二條線(當時心裡不敢相信,有點高興.......但..........)

我心想我還是去換一家看看是否有不同的診斷,

於是我們到了第二家,也把驗孕一深一淺的照片給醫師

看(當下也驗孕仍是一深一淺),醫師照腹部的超音波看看子宮內膜狀況,跟找囊胚),

醫師說目前沒有看到囊胚,她懷疑我是子宮外孕或是葡萄胎甚至是畸胎..................

總之.......她認為是異常狀況,就算懷孕,子宮內膜也不應該是這樣的。

之後立刻開了轉診單,叫我快去急診確立診斷是否有子宮外孕

我倆驚訝的帶著這些紅色單子趕回離家較近的醫院,

一路上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腦子裡都是小乖可愛的模樣,

她還那麼小..........正需要媽媽的時候

 

到醫院急診護理師看了轉診單立刻請班長用輪椅推我進行一連串檢查

急診醫師也再度幫我做了陰道超音波,她很仔細的搜索囊胚跟觀察子宮內的狀況

我把今天二位醫師告訴我的都跟他說了(癌病變,畸形胎,  葡萄胎,子宮外孕...........)

他安慰我,他不這樣認為 ,她告訴我有時妊娠早期是找不到囊胚的

她覺得是有機會正常懷孕的,但也因為找不到囊胚

所以要抽血來排除子宮外孕,以免輸卵管破裂後大出血導致死亡

在醫師細心的檢查與安撫下,我有了一點點信心及安全感(感謝張醫師)

等待兩天二次抽血數字的煎熬後,總算是排除了子宮外孕

在等待囊胚成長的日子裡.................................

有些醫師安慰我,

 "會流掉的胚胎都是本身有問題的,你子宮裡一直有不少血塊,胚胎著床很不穩定,

應該這幾天就會排掉,過程就跟月經一樣,你不用太難過,

這都是自然淘汰,到後面才發現異常反而難接受“

我知道醫師都是好意,想讓我不要那麼難過與自責,所以想把可能發生的狀況盡量都告訴我

只是,身為母親實在很難釋懷

總之……看好二乖能順利成長的醫師,只佔了極少數😢😢😢

就這樣,我們低調,提心吊膽過著懷二乖的日子,每天按時吃著醫師開的小白球

絲毫不敢高興也不敢分享懷孕的喜悅,心裡珍惜著擁有她的日子,深怕隨時從身體溜走而失去她

三個月後,我們才敢稍微放鬆...............

回想整個孕程,二個女兒真是大不同,老大時體況好,能上班能運動直到生產前放假

老二身體不適狀況未知(或許是我年紀更大了),一直被醫師交代多休息也無法上班

但姐妹倆有著共同點,那就是“都愛在子宮裡耍賴”都過期了還不退房

讓媽咪都得催生把她們請出來,沒生產經驗時,不懂得害怕

只知道生產很痛,卻不理解

親身經歷後.........才知道是史上無敵無法形容的痛(陣痛)

所以第二胎愈接近預產期就焦急暴躁

因為知道自己即將經歷什麼……

二乖出生的那一刻,在產檯上的我,淚流不止(老淚縱橫),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那個讓我不舒服,擔心,難過,害怕,期待了十個月多的妳,終於.....................

在極度痛楚中破繭而出(每次和減痛分娩就是無緣,怎樣都打不到),和媽媽見面了

原來這就是我的二寶貝,我的二乖........

謝謝妳的堅持和努力,謝謝妳平安順利的出生

聽到你蹦出來那刻,大量噴發的羊水(弄得大家一身)和超大的哭聲😭😭

有嚇了一跳(小乖文靜許多)

回想12月,時間在指縫中流逝,產後已二星期,看著妳們熟睡的稚嫩臉龐

爸媽知道即將和妳們一起邁入新生活的開始,我們要努力互相適應

小乖和二乖也要進入磨合期,直到長大,成人,離巢.....................

妳們要互相扶持,鼓勵,關愛彼此,知足常樂

媽媽祝妳們幸福平安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閱讀啟發新思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